耶耶白·

汪u・ω・u

无意义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秦岚说着话,眼圈莫名红了。辛芷蕾难得的没有插科打诨,低着头踢着路边的石子,一个又一个,抛起又落下,和人类一样。她说秦岚,如果可以,我希望这趟旅程永远不要结束。


这样我就可以多留在你身边一会,我们都不用考虑其他,只需全身心的投入,享受旅途带来的愉悦与欢欣。而不是只争朝夕。


剩下的话辛芷蕾没有说出口,秦岚仰头看向夜空,夜幕之上繁星闪烁。旅途的意义何在?自是享受其中出现的意外。未知的永远是最刺激最意想不到的。就如同她来之前怎么也想不到会和辛芷蕾这么合拍。


对于秦岚来说,这趟旅途里她所收获的便是五段意想不到的友情和辛芷蕾。


这便是她这趟旅途的意义。


辛芷蕾。


她和辛芷蕾之间的感情太难只以简单的友情二字涵括。更像是暧昧期,谁也不捅破那层窗户纸,就这么糊涂过着。


秦岚想到了好多个辛芷蕾,笑着的辛芷蕾,难过时的辛芷蕾,臭屁但时刻在意她人情绪的辛芷蕾,迷糊的有些可爱的辛芷蕾...


哎呀。好多个辛芷蕾,头都要晕了。


秦岚活了这么多年,怎么可能不知道心动是什么样子的。

  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她和她掐架的时候,秦海璐调侃她俩的时候,辛芷蕾嘴碎的关心她照顾她的时候。还是在更早的初见之时,她看着面前这个反差感极强的人的时候。


她不禁要责怪上天,为什么偏要辛芷蕾在这时出现。她想在以后无数个繁星闪烁的夜晚里,她都会想起冰岛的夜空和寒冷却带着丝丝暖意的夜风。



人总会在某些时刻故意装傻,来掩盖某些不能承认的事实。哎呀,结束了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以后再约着一起出来玩嘛。反正大家都这么熟了。


辛芷蕾嘴角微不可察的下压了一点,然后又上扬。她转头看向秦岚,道。我好像和你刚开始的时候就挺熟了。


秦岚也说,是,我当时看你不知道为啥,就觉得特亲切。一开始还以为你不太好惹,我想着躲着点。结果第一天你就原型毕露。给我乐的呦。


秦岚笑的眼睛都没了,即使哑了也不能堵上电音朵拉的嘴。尾音因为电音的缘故被拉的老长,特别像唐老鸭嘎嘎时的声音。辛芷蕾噗嗤一下笑出声,有些无奈的扶住额头。

  

这么久了,每次听到这声她都还是忍不住。


秦岚,你这声音到底什么时候能好。你以后...不会都这个声音了吧。跟唐老鸭似的。


未了还欠儿八嗖的学了几声唐老鸭的嘎嘎声,秦岚见状又是一掐。呸呸呸,你别乌鸦嘴。我声带说不定明天想开了就关上了呢。


你真行,想开了不打开要关上。


去你妈的。


秦岚伸手又要去揪辛芷蕾,被辛芷蕾灵活的一扭躲开了。脸上还带着些得逞的笑意。怪臭屁的。


哼。臭小孩。


秦岚斜昵那臭小孩一眼,臭小孩哼哼唧唧又黏过来。


幼稚死了。


那小子对你好吗。前言不搭后语。辛芷蕾没头没脑的忽然冒出一句话。秦岚一愣,还行。年下嘛。闹是闹了点,但挺有活力的。


我寻思着我也挺有活力的。


辛芷蕾嘀咕了一句,秦岚的心沉了沉,什么?


辛芷蕾战术性咳嗽,不太自然的挠了挠鼻子。心虚的大声道:我说,年下有活力,奈何年上不太行。


狗屁,你懂什么。这叫姐姐成熟的魅力。


语罢又撩了下头发,辛芷蕾看着秦岚臭屁的样子,心里莫名有些酸涩。于是她别过眼去,啧了一声。


就臭美吧你。








两人又走了一会,晚风悄然吹过耳际,辛芷蕾看着路旁的西式建筑,思绪又开始纷飞。


异国他乡的夜晚,陌生的街道,和在昏黄的路灯下漫步的旅人。


怎么看都像是标准的电影开头。


在那场电影里她们又各自扮演着什么角色呢。

不管如何,她希望她们能有个圆满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 

辛芷蕾朝前伸出手,看那些从指缝里漏出的光。她突生出要把这刻留住的想法。好像这样就能从奔腾不息的时间长河里偷得些什么。这里只有他们俩。她们只是辛芷蕾和秦岚。

  

  

于是她对秦岚说,百灵鸟,我们拍张照吧。


秦岚说好。




她们揪了个路人给她俩拍照。拍完照后路人对她俩说,你们很般配。辛芷蕾和秦岚对视一眼,谁都没有解释。只是笑了笑,对路人说了一句谢谢。



辛芷蕾接过手机,看着屏幕里挽着手臂亲密无间的两人,眼里闪过一丝笑意。

  

未来的事想那么多干什么呢。

至少现在,我们是属于自己的,是彼此拥有的,那便够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3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